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DR2100~DR2400型柴油客車「藍寶寶」老照片徵集活動(已截止)

  • 發布日期:2018-06-26

DR2100DR2400型柴油客車老照片徵集活動

(活動已截止)

投影片1.JPG

投影片2.JPG


投影片3.JPG

 

文化部 DR2100DR2400型柴油客車老照片徵集活動規則


一、活動目的:為徵集臺灣鐵道回憶故事,文化部於107年開始辦理相關老照片徵集活動,配合柴油客車車輛維修計畫,於臺北機廠維修現場展示,也希望透過數位化記錄等保存作業,使珍貴的火車歷史影像得以分享。

 

二、主辦單位:文化部 臺北機廠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小組

 

三、參加對象:凡對收集或擁有DR2100DR2400型柴油客車老照片,對本活動有興趣人士。

 

四、徵集內容:1930至除役前,搭乘或送行旅人於DR2100DR2400型四款柴油客車上相關老照片為主,且須附加老照片背後的故事敘述(300字以內)

*提供之照片或原始檔均需具所有權或著作權或屆時可具授權本單位使用之資格。

 


五、徵集規格:

●數位翻拍:JPGPINTIF檔皆可,大小需在2.5M以上、10M以下。

●實體照片:正/負片、彩色/黑白不拘、尺寸不限,年代較久者尤佳。

●文字:華文/英文/日文

●基本資料表(附件2)

 

 

六、收件方式:電子郵件、掛號郵寄或親送

●數位照片收件信箱:trw@moc.gov.tw

●掛號郵寄或親送地址:110 臺北市信義區市民大道550 (電話:02-87878850)/收件人:臺北機廠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小組

●掛號郵寄或親自送件請於信封註明參加「老照片徵集活動」字樣,郵寄送件時請注意包裝妥善完整。

 

七、獎勵:照片主題與本活動相符之徵集照片,即贈特色紀念品,並麻煩請同意填具照片使用授權書(如附件1),所有實體照片原件會於三個月作業時間歸還。

 

八、附則:

()、凡經擇選之老照片如有違反著作權之行為者,其法律責任由照片提供者自負。

()、徵集之老照片本部自當妥為保管,但如郵遞途中或因不可抗拒之災害而損壞時,恕不負賠償之責任。

()、凡參加本活動者即視同承認並遵守活動之各項規定。

 


期待您分享珍藏的老照片,共同參與臺灣鐵道文化史料保存的工作,留下藍色柴油客車的美麗身影及珍貴的臺灣鐵道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