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報名已截止)古蹟日走讀雙古蹟-從松山菸廠到臺北機廠

  • 發布日期:2018-09-10

古蹟日活動.jpg

市民大道兩側,各有一處在台灣經濟與產業史占有重要地位的廠區。臺北機廠, 1935 年始建, 60 多年間,負起台灣運輸重擔的眾多火車都送到此修繕,直到 2012 年才將修復場域搬移至富岡,現今以臺北機廠鐵道博物館園區為目標進行規劃中。另一側的松山菸廠, 1939 年啟用,曾經年產值高達 200 億台幣,新樂園、長壽等台灣知名香菸都在此生產, 1998 年後撤廠, 2011 年後活化成為松山文創園區,為台北市原創基地。
 
2018 年古蹟日,來松山菸廠到臺北機廠,聆聽老員工說當年話今日,親自體驗版畫絹印的樂趣,在兩處古蹟裡,悠然度過活力十足的古蹟日。

 
時間|
2018/09/15 (六) 10:00 - 16:00,須全程參加
 
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臺北機廠
 
費用|
保證金 200 元 (活動結束時現場退還)
 
活動說明|
09:50 於松山文創園區東向製菸工廠服務中心集合
上午參與松山文創園區導覽,將帶領走進平常不開放的秘密景點,並體驗絹印提袋製作。
(上午分為A.B兩路線)
A路線: 上午 10:10 - 11:00 松山菸廠導覽,上午 11:10 - 12:00 製作絹印提袋
B路線: 上午 10:10 - 11:00 製作絹印提袋,上午 11:10 - 12:00 松山菸廠導覽
中午供餐
下午共同路線至臺北機廠,特別安排邀請臺北機廠老員工返廠導覽,由老員工深入淺分享各場區的職場與生活經驗。
 
主辦單位|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 松山文創園區

協辦單位|
文化部
  • 09/05 (三) 中午 12:00 起報名,額滿為止。
  • 活動免費參加,限齡至少 12 歲以上,每人至多報名 2 人, 40 人額滿。
  • 因松山文創園區與臺北機廠佔地廣闊,須全程步行至少 4 小時,請考量自身體力,可全程參與方報名。
  • 需繳交保證金兩百元,當天參加者於全日活動結束時現場退還。因故無法出席者,需於活動辦理 3 天前主動告知,即酌扣手續費後退款,否則恕不退還保證金, 09/05 12:00 起報名,額滿為止。
 
洽詢專線|
02 - 27651388 分機 123(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