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文博會《NEXT 鐵道博物館 Infrastructure On the Move》展期活動資訊

  • 發布日期:2019-04-22
  • 發布單位: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

【NEXT 鐵道博物館】探索神秘北廠,展區亮點搶先報!
  
  
 位在信義區精華地段的國定古蹟「臺北機廠」,從 1930 年代就是臺灣鐵道車輛製造、維修的重要基地,未來更將規劃成為 #國家鐵道博物館 ;#2019⽂博 特別開放神秘的臺北機廠園區,帶民眾⼀覽古鐵道線的前世今生、共同勾勒未來城市的規劃想像。一起來看看 #NEXT鐵道博物館的展區亮點吧!
  


 【NEXT 鐵道博物館】-北廠導覽列車 

「NEXT 鐵道博物館」展區的空間設計以 “Boundary as Space” 為概念,打開長期阻隔市民的邊界,並呼應月台形式回望臺北機廠建築,透過 #地景、#數據、#聲音 三種景觀帶民眾用新的視角望向不同時代的天際線,進而思考臺北機廠在不同時代的發展可能。
  
 此外,《北廠導覽列車》導覽活動也將讓民眾有機會深入探索臺北機廠內部的景觀,對鐵道園區充滿好奇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導覽日期:4/26 (五)、4/27 (六)、4/28 (日)、5/3 (五)、5/4 (六)、5/5 (日)
 導覽時間:14:00-14:30 /15:00-15:30 / 16:00-16:30
 集合地點:展區平台 (路線 A) / 打卡棚 (路線 B)
 報名方式:現場報名,每場次限額20
 #打開邊界的空間設計 #北廠導覽列車起跑
  
 
 【NEXT 鐵道博物館】-燈光演出

出身大稻埕的光影創作者江佶洋 ,長期參與全國多處文化資產的夜間照明設計,致力於降低無意義的照明手法、抑制能源耗損,創造與自然景觀和平共存的優質光環境。
  
 這次江佶洋將在 NEXT 鐵道博物館帶來《火車進站》燈光演出,用光呈現臺北機廠曾經的繁忙、以及猶如火車頭燈般直線前進的歷史時光,並以雷射光幕若有似無地掃過鐵軌與園區中的景觀,讓觀者的想像盡情馳騁!
  
 演出日期:4/24 (三) 至 5/5 (日) #每天
 演出時間:17:45-19:00

 

 

#讓想像盡情馳騁的燈光演出

 

 

 

 

【NEXT 鐵道博物館】-鐵道轉運站

音樂人 A Root 同根生、許雁婷、游上毅將帶來《鐵道轉韻站Trains-formation》音樂會,以鐵道循聲的音樂脈絡相呼應,詮釋〈四月望雨〉、〈向前走〉等臺灣歌謠中的集體意識,並邀請聲音藝術家許雁婷、歌手游上毅融合環境聲音、電子音樂及演唱,一起來轉譯歷史的軌跡。

 

演出日期:4/28 (日)、5/5 (日) 

演出時間:16:00-16:40

演出場地:展區平台

 

#詮釋臺灣鐵路歌謠的鐵道音樂會

 

 

 

「NEXT 鐵道博物館」作為 #文化創新廊帶 的開端,實在有太多精彩的展演內容等待大家來探索!臺灣文博會系列活動下週就要正式開跑了,歡迎大家一起來走走逛逛,加入這場文化的動態實驗!

  

《NEXT 鐵道博物館 Infrastructure On the Move》資訊 ╱

日期|2019/4/24(三)-2019/5/5(日)

時間|10:00-19:00

地點|臺北機廠鐵道博物館園區文博會展區平台

 

 

※全時段開放一般民眾免費入場

 

※臺北機廠50號大門入口 開放時間為 9:30-17:00

 

 

 

 

 

 

 

連絡資訊│臺北機廠鐵道博物館園區 (02)87878850 分機 209

 

策展單位│衍序規劃設計 - BIAS Archit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