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預約導覽】欲進入全區參觀,請提前上網預約報名

  • 發布日期:2020-03-18
  • 發布單位: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














  • 為了讓社會大眾瞭解古蹟修復與保存的完整過程,並讓臺北機廠成為可親近可參與,甚至於可參觀、可體驗的動態保存場域,在不影響古蹟修復的前提下,採少量預約的方式讓大家得以提早參與及見證國定古蹟修復每一階段的里程碑,進而認知也理解臺北機廠獨有且珍貴的文資核心價值,同時也讓大家了解修復之後並將規劃建置鐵道博物館之願景。

  • 國定古蹟臺北機廠為轉型活化為國家鐵道博物館,園區內各棟古蹟建築陸續展開修復工程,總辦公室、員工澡堂、鍛冶工場、柴電工場,刻正進行修復工程,無法入內參觀;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 報名請至:https://event.culture.tw/TRW

  • 防疫期間,請前來民眾於入口處配合實名制,由工作人員協助①量測體溫②手部消毒酒精、請提供③姓名、聯絡電話資料④出示身分證或健保卡等相關證明文件核對,作為後續防疫追蹤所需,並記得勤洗手。

  • 廣場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六09:30-16:30(需實名制)



    (109.5.13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