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開放資訊 交通指南 導覽資訊

國定古蹟臺北機廠為轉型活化為國家鐵道博物館園區,刻正進行各項修復工程,現階段無提供場地租借。

基於安全考量,園區僅開放部分展示空間可自由參觀。

若想進入園區參觀典藏車輛,須事先至官網「預約導覽」,報名時請務必填寫與證件相符之姓名及相關資料,並以正取名單之資料為依據。非正取者,恕不開放進入園區參觀。 

本處於每個月的20號上午10點,於官網開放下個月導覽場次報名。


◆考量參觀安全,預約導覽行程須滿7歲(含)以上,相關配合事項請參考官網「導覽資訊 」頁面。

◆「特約導覽」主要針對園區建築及典藏車輛參觀,申請方式及相關配合事項,請參考官網「導覽資訊 」頁面。

 

展示空間參觀注意事項:

  • 展覽期間,展示空間參觀不須事前預約,僅開放展場範圍。
  • 開放空間範圍:澡堂展區
  • 開放時間:常態開放(週二~週六,9:30-17:00,週日、週一休館)

2024年4月份──清明連假 4/7(日)不開放參觀



注意事項:
1.不開放自行車、滑板車、單輪平衡車及寵物進入園區(輔助犬除外)。

2.園區內請勿奔跑,避免跌倒受傷。

3.圈區禁止吸菸、飲酒及嚼食檳榔。

4.禁止未經許可從事廣告宣傳、銷售物品等商業行為。

5.園區攝影注意事項:

(1)園區內有較多碎石路面等高低不平區域,為考量行走時安全及避免古蹟地坪受損,拍攝時禁止使用腳架(含單腳架)及軌道。
(2)本園區禁止商業以及特殊性質之個人或攝、錄影行為,包含但不限於婚紗攝影、模特兒外拍、團體活動外拍、Cosplay、業配拍攝等。
(3)倘拍攝內容涉及違反公共秩序、善良風俗或有影響本籌備處形象者,本籌備處得要求立即中止活動;影片已上傳影音平臺者,本籌備處保留損害賠償請求權。
(4)拍攝行為如涉及訪賓或其他第三者相關權益時(例如人格權、智慧財產權等),應先自行徵得其同意或授權,並承擔一切法律責任。

6.室內展場寫生注意事項:

(1)僅限於已開放自由參觀之室內展場。戶外及尚未開放區域,因工程仍在進行不開放寫生。

(2)個人寫生無須申請。5人以上團體請欲預定日期2週前以公文函送申請,敘明申請單位、日期、預定停留時間、人數、申請人姓名及聯絡方式。囿於展場空間條件,團體以20人為限。

(3)開放寫生時段為本處公告開館時間。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之天災、或因臨時公務需要無法按原核准時間提供寫生使用時,本處有權取消原核准申請。

(4)為不影響參觀秩序及維持展場清潔,請勿使用畫架,僅能使用A3尺寸(420mm*297mm)以內的畫板或速寫本,及使用不造成顏料滴落之媒材,作畫過程如有造成場地髒汙,請清潔復原。

(5)為確保其他訪賓權益,請勿長時間占用休憩座椅,當展場人潮眾多造成動線不順暢時,請配合工作人員指引移動位置。



◆鐵博籌備處將配合內部會議及活動,調整特展展場開放及導覽活動時間。

◆相關導覽及活動採實名制,不開放現場報名及候補;修改訊息以本處網站公佈為準,請參閱官網首頁「最新消息 」。